Friday, March 06, 2009

《Street Fighter : The Legend Of Chun-Li》


难得的休息日,在弟和阿鱼的怂恿下,我出门了,本来还真地向乖乖在家呢!其实,也想到没有人陪女友吃午餐,所以最后决定出门了,这一出就不得了,一点半出门,一点到家。由于女友下了命令不准看《幸福万岁》(因为他要我陪她看),最后我们决定了看《Street Fighter : The Legend Of Chun-Li》。


虽说我并不是一个绝对的《街头霸王》迷,但这款游戏也算陪着我长大。印象中第一次接触到这游戏时,似乎只有春丽唯一一个女角色。包子头、有前有后的身形包紧在蓝色改良式旗袍,必杀技—旋风腿,这些都是我印象里的春丽。

对这部电影抱着一定的期待,可是不只剧情让我失望了,那个印象里的春丽的形象也没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混血美人儿。我始终觉得,把一部电影建立在一个很简单基础上,会让电影的剧情变得乏味,因为矛盾不够,无法引起太多的共鸣。《春丽传奇》把电影的基础立在她为父报仇着一个小小的点上,要制造共鸣更是难,谁会真的有那种为父报仇的心情呢?无论如何,很难得看到电影没有什么爱情的成分。

至于形象问题,进场前就知道不可能出现游戏里的春丽,那不可能。但没有想到,搞笑的是春丽的服装一直都以蓝色为主题,明明不好看,有时甚至不搭调,显得无里头,都硬硬穿上了蓝色。此外,又一场戏是春丽在Club里“勾引”何超仪,实在有够乱搞的。大反派拜森(Bison)没了那穿上那套红色将军服,但样子和气质真的挺像的。另外,值得提一提的,让我惊讶的客串角色,郑佩佩和何超仪,我差点认不出何超仪,明明很cool的她,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一早就知道这部电影的动作指导是林迪安(Dion Lam —《黑客帝国》( The Matrix)与《蜘蛛侠》( Spider-Man)的武术指导),所以对这部电影的武打场面很期待,庆幸这点倒没让我失望,而且春丽的旋风腿和气功都出来了。或说唯一可取之处,就是武打场面,让我看得热血沸腾。怎么说,我还是不很习惯或很喜欢看女生被打得很狼狈的样子,看动画也一样,实在不愿意看女生被打到吐血倒地,所以这套电影适可而止的武打场面让它的在血腥方面的娱乐性减低了不少。

突然发现,那些改编自动漫的电影特别容易骗到我的钱,说骗的原因很简单,真正改变得让人满意的电影实在太少了,或说真人版真的很难达到动漫给人的视觉享受吧!

无论如何,我还是愿意继续被骗的,因为我已经开始在期待续集——《Street Fighter : The Legend Of Ry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