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动画] D.Gray Man - 驱魔少年/格雷少年



原作星野桂,连载于集英社刊「週刊少年ジャンプ(JUMP)」。说到集英社,还真得让我印象深刻,记得我看多很喜欢的动画里,有不少是出之这里的,果然“集英”,卧虎藏龙。

谁是驱魔者?他们是黑色教团的黑暗圣职者,是驱魔器——圣洁的适用者,千年伯爵的克星。另一个说法,驱魔者是被神选中的使者。黑色教团就是一个对抗千年伯爵的组织,不断收集着圣洁,也不断寻找着能使用圣洁的适用者。

什么是圣洁(Innocence)?据说是神创造出来消灭恶魔、对抗千年伯爵的武器。原有109颗,其中有一颗被称为心脏的——“心之圣洁”,一旦被消灭,那么其他所有的圣洁也会同时消失。圣洁的出现也是有不同的形态,可分三类——寄生型、装备型和结晶型,怎么分自己看吧……最强的大概是寄生型,因为它是依据着使用者的心而变化的。

谁是千年伯爵?不懂,恶魔的制造者?大概每个故事里都需要存在一个必然的奸角,他的目的是赫诺亚一族将世界导向终结。

谁诺亚一族?诺亚一族就是自称上帝用洪水毁灭人类是被选中的诺亚的后代,是真正的“神”所选中的人,声称驱魔者是被虚伪的神所选中的。他们拥有深不可测的力量,但其实他们各自代表着方舟的一种情绪,共有13位。他们拥有毁灭圣洁的力量,但相反的圣洁仍然是他们的弱点 他们的存在就是为了协助千年伯爵进行这将世界导向终结的剧本。

什么是恶魔?这动画里恶魔只是一个有灵魂的武器,很有趣,也是最痛苦的存在。千年伯爵利用人们对最爱、最在乎的人的思念和眷恋唤回死去的人的灵魂,囚禁在机械里,并命令他杀死唤回他的人,伪装对方掩饰地活在人群中,等待千年伯爵的命令。简单的说,制造恶魔的主要三大要素,机械、灵魂、悲剧,缺一不可,而且,他们能进化,条件是杀人,杀越多人,就能进化到越高的等级。

做了大致上的介绍,我想不难联想到剧情就是围绕着驱魔者和千年伯爵、诺亚一族的斗争。坦白地说,故事的张力很强,不断制造出不同的矛盾将剧情推向高潮。主角亚连合李娜丽(译名)还有其他配角都深得我心,特别是李娜丽和蓝色长发的剑客——优,画风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很难得。这是我看过最长的动画了,我一向很不喜欢拖泥带水的动画,虽然看完了103集都还没完结,仍然有些期待,但心知在我还可以孩子气的期限里,大概都不会完结吧!

在这里介绍给大家这部动画,希望大家会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