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5, 2010

回想起來,自從和敏儀分開以來,對感情,我變得很小心翼翼,甚至可説是婆媽,全因當初的衝動,我傷害了兩個女孩,而敏儀也將恨我一輩子。一直想道歉的,小妤總是包容我這份敏感和不安,我很感動。

曾經我一直都是抱著打不死的精神,信仰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座右銘。不否認,正是這精神讓我打動小妤,讓她敞開心房接受和回應我的愛。但現在,這座右銘似乎已經過時了,而我想我必須更改信仰,打不死的精神是可以很蟑螂的惹人厭,而剛好在一部小説裏領悟了這麽一個新的座右銘……

如果你失去了什麽,那就告訴自己你從未擁有過。

現在對著和小妤的過去,心存著重重的不舍和無奈,不得不承認,我對我們的回憶還無法釋然地懷念,但我想繼續努力下去,總有一天我能坦然地面對並可以驕傲的說到——“我擁有過你的愛”。

相對的,看著小妤的灑脫和倔強,自己好像有點無地自容,口是心非,口說放手,可是心裏做不到,行爲也做不到。再看著自己不斷的爲難著小妤去接受我的關懷,真的……隻能說關懷一個人也必須得到對方的同意,盲目固執地隻會增加對方的負擔。

“我觉得现在的你,她是唯一的精神和心理寄托。” —— 師傅說得沒錯,也一語點醒了我,原來我一直都那麼自私地、放肆地依賴著她,捆綁著她。想到這裡,有點難過,畢竟一直以來我是多麼地想讓這個我深愛的女孩飛翔,在自己夢想的天空裡,到最后她的絆腳石卻是我,諷刺得很,不過還是很感謝她,曾經放棄那麼多守著不成熟的我。

“如果不能承受結果,就一個人過。” —— 另一句師傅給我的名言,我想我也釋懷了。我是個對愛情固執到不行的人,我在乎過程,但更看重結果,所以我偏激的討厭“不在乎天長地久,隻在乎曾經擁有”的說法﹔所以我承受不了,一次又一次的失去。一個人過,是我最好的歸屬,因為我不需要再承受什麼結果,可以不屑愛情的話,難道還會怕寂寞嗎?我不怕了,蔡旻佑也唱了,寂寞感冒全都可以好的。

“我不想要新生活,我隻想平靜地、好好的,一個人過。”

大家都在勸我要放得下,要開始學會愛自己,要開始新的生活,要去期待未來等著我的人,但這次我想耍最后小小的任性。或許從認識小妤以來,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會先想到她,再想到自己,可能一個人的時候就會習慣隻想自己了,所以朋友們,別擔心我不會愛自己。再說,“習慣是人生的第二上帝”,所以說戒掉一個習慣最好的方法是養成另一個習慣。

今天弟告訴我,小妤的一些心情,很難過,畢竟過去的傷害依舊存在,而且把所有曾經美好的都吞噬干淨。很感謝弟的陪伴,很抱歉對小妤撒的謊,或許我的想法也變了,以前我是決不會騙她的。當地球不停的自轉,我想我和她的頭腦也轉了很多,轉到了看不到彼此的角落,可能某一天,自轉了一圈后,我還能看見你,因為我一直都會在這裡。


“數到三,我和自己一起放手。”

小妤,不知道你會不會看到,如果看見了,希望這一些遲來的日志不會讓你感到壓力或無奈,不過如果你想逃避我,我可以接受。我告訴過你,曾經失去的已經不重要,因為未來可能會得到更多,我知道你誤會了我的意思,不過沒關系,你的想法我已經剩下一知半解。雖不知道你怎麼想,不過我也不想再猜了,猜錯過的讓你笑笑好了。你的信息我是懂的,我相信你可以好好照顧自己,我不會再讓你難受了。請你也放心,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也會好好過的,所以你不必再顧及會傷害我,就毫無顧慮地去走你要走的路吧!

……三……二……一……
謝謝你,我愛你。
………………
再愛我,有緣的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