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Love, it's all about timing...


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那是一种煎熬;
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那是一种幸福;
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那是一种遗憾;
错的时间,遇上错的人,那只是一场游戏……



最近,有个朋友跟我提及了这个问题,他说现在不是对的时间,就算那女孩是对的人,也没办法走下去。这就变成了我心里的一个疑问,一直思考着。尝试问了身边的人,女生们大概都会说这是男孩们的烂借口,只为了分手;男孩们大概都只会无奈的感叹,说这是遗憾……

但我坚持相信,这无关性别,这是爱情的时机……

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没有定论,正如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爱情的看法。或许我想讨论的,只是时机真的影响爱情吗?就我个人而言,是的。

很多时候你不愿意承认,其实你大部分时候都只是在相遇,然后错过,抑或许相遇、相知、离别。莫名其妙的,循环着……

我总相信着,在不同的时机里,一段感情会有不同的结果。

一直都忘不了又一个人曾狠狠地批过我——“没有了爱情,你什么都不是!”。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但这句话对我的打击很大,开始怀疑自己,那段时间有点迷失,到后来才发现,那就是我,何苦介怀一个人靠什么生存着呢?有些人为了家人活着;有的为了朋友两肋插刀;有的为了钱不折手段……我只不多是其中一种人,为了爱情,可以什么都是的人,也因此,爱情可以让我什么都不是……

走到了现在,回头看,我就是在这个循环里面徘徊着。有时候,会想现在的我如果还在以前某一段恋情,是否会有不同的结果呢?这么想并不代表我想回到过去,只是好奇心作祟,当时自己不懂事、不成熟,如果是现在的自己有是否能“胜任”呢?那只是在跟自己比赛的一种方法吧!一路走来,放弃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却更坚信这个爱情的时机。

在不同的时候,我们有不同的需要,反正再也会不去初恋的单纯,那只好不断寻找自己想要得到的,毕竟初恋之后的恋爱,不可能再单纯,它会被加注很多要求,背负很多过去的无奈,那是一种悲哀。打个比方,你初恋因为对方背叛而结束,你下一段恋情你就会选择老实忠厚一点的另一半,不然也会在恋情中牢牢盯着对方,明明对方就是老实忠厚,不断包容退让,到最后受不了你的过度敏感而结束收场,你错过了一个好情人,就因为时机不对。如果他就是你的初恋,或许你就会懂得珍惜,但如果是他,或许就不可能成为你的初恋,因为你的初恋是个花花公子,忠厚老实的他你不会看上眼。

自问我不是一个情痴,但身边已有个好情人的我,面对其他相遇的人,也只能无奈,毕竟我坚持我的坚持,只是抱歉,时间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