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关于……阿乙喜欢的东西


一直想记录下自己喜欢的东西,动笔时才发现,大部分我都没有时间去维持,只剩下单纯的喜欢。先说创作好了,我已经忘了多久没再写诗和散文,到现在这一刻,我唯有享受写日志所给我这一点点自以为是的创作的感觉。不过,无所谓吧!毕竟在创作的领域上,我连才华都称不上,还是写写日志好了。当初进入中文系,除了想要更接近创作一步,也当然是因为我很喜欢,好喜欢三国、兵法。最近,有个朋友“请教”了我这个过期学生,题目和三国有关的,心里不竟蠢蠢欲动,甚至有个冲动想跑到图书馆去找相关的书了,热血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可惜我身在一个闷热的笼里,头上戴着一个类似孙悟空的金箍咒,等待随时打电话近来念咒的客户,头痛死了。

再来,我坚持了长达了五六年的茶艺,身边的朋友,百分之九十都喝过我泡的茶吧!这是我引以为傲的,可是自从开始工作,便渐渐荒废了,尽管我收藏的茶还是够我再喝个三五年。这个倒对自己觉得很抱歉,好不容易坚持那么久的兴趣,自己喜欢做的事,结果还是没有继续坚持下去,是我变得没有耐心吗?还是其实我没有时间?很无奈,不过正是这种无奈感,我想我还是喜欢着茶艺的。我想有一天,当我白发苍苍的时候,我会坐在我设置的茶房里,每天品尝我的收藏品。对,不用怀疑,我就是爱喝陈年普洱,因岁月的磨蹭耳边的柔顺的味道,就像人一样,越来越老的时候,没了当初的年少气盛,剩下的也只是磨平了的菱角。现在的我,已经被磨蹭的七七八八了吧?

不可不提的,吸血鬼。我沉迷在所有关于吸血鬼的小说、电影、漫画、动画,只能说我真得很喜欢这一族,可连一个真正喜欢他们的理由我都不懂,喜欢就是喜欢。动画嘛,之前的日志都提过,现在的我很“宅”,喜欢我在家里看动画,我已经快到那种没有好看的动画我是没看过的地步了,这样可不行,日本,加油了!记得有个朋友跟我讨论过,动画有什么好看,都是假的,我很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动画是现实的倒影,就像一面镜子在反射现实。例如我的偶像,宫崎骏,他笔下的动画都在利用不现实的场景表达人类现实里面对的种种问题,《幽灵公主》探讨的是环保;《移动的城堡》说着动荡的时局,等等,这就是我所谓的反射现实。但我不否认,动画也有一些是没有意义的,纯粹是说着一些无聊的故事,甚至有些只是为了让少男们流口水。但是,这不是问题吧!电影也有很多种类,不是吗?

写到这里,发现自己真得很宅,提提另外一个喜好吧!

羽球,从小时候,大概五岁的时候在公公身边看了一届汤杯,突然爱上了羽球,不断叫公公教我打,打着打着,就打到现在了。可是,在这份工作开始后,再也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了。身体就不断横行发展,真的好想认真出一身汗,但连对手都很难找,谁会愿意在休息日有觉不睡跑去打羽球?或许我该改变兴趣去打篮球?至少可以一个人进行……

2009年的愿望:但愿阿乙喜欢的一切都能继续喜欢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