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祝,爱情,幸福

今天,是一个不错的日子,得到一个旧朋友的喜讯,惊讶之余,还是惊讶……

两个女孩为彼此穿上嫁衣宣誓,我想会是一个动人的画面,可惜我无法到场给你们祝福。无论如何,为我这位战胜世俗道德伦理的旧朋友,我至上最深的祝福,同样的也为你们喝彩,毕竟如梦如戏的爱情,不是每个人都有这福气和勇气。

老朋友,恭喜你找到了属于的你归属,我祝你们白头偕老。虽然和你的另一半只有一面之缘,但印象中是个温柔亲切的人,我想你们会很幸福。坦白说,当你告诉我他如何争取你们的幸福的时候,我真的发现我开始崇拜她,而我也终于相信父母的爱其实是可以很伟大深沉的。如果可以,真的想把你们的故事写成小说,至少可以温暖那些走在这条不归路上的人,一颗颗冰冷绝望的心。突然很感谢面书,让我及时知道这么一个动人的故事,但抱歉了老朋友,撒了个小谎,我刚刚放走了我最深爱的女孩,但请相信我,我还是幸福的。

同性恋——这三个字还会惹来多少人的争议和唾弃呢?不得而知,毕竟时代开始在改变,但是我还是很难接受,这变成一种流行。

不知不觉,我已经活了23年,走上这条路也刚满10年了,回头看,一路走来,除了伤害,还是伤害,无论是爱我的人或我爱的人。我算挺幸运了,至少7年前就不再是鸵鸟,父母虽然心里还不是完完全全接受,但是至少还是接受了我的性取向。或许因为已经跌得伤痕累累,所以我很健忘,很多之前的回忆都是很破碎的,就连曾经唯一迷恋的女孩,我都可以忘了她的样子,庆幸吗?或许过多些日子,我连自己最深爱的女孩也会忘记吧!

回头看过去的自己,记得得不多,知道的就是自己不知道的事。我只记得我曾经混淆了迷恋和爱情;曾经放弃过爱情而选择被爱;曾经因为恐惧责任当过爱情的逃兵,我只记得,自己是一个多么糟糕的人,直到我遇见了那个我深爱的女孩。

有人说,我没有了爱情就什么都不是,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爱情给予我的,随时可以让我一无所有。

再不想承认,也得承认。为了我深爱的女孩,我积极筹划着未来,她的、我们的,但是却忘了爱情原来的模样,所以最后我还是失去了她。我说了我健忘,但我在这一刻终于想起来了,妤在说给我未来之前,她说过她要的是浪漫爱情,在我奋不顾身的铺陈未来的时候,我真的自大的以为,她一定会幸福。再想想,妤并不是真的是这个世界的人,既然她可以回到社会的正规上,我又何苦纠缠呢?

我知道,以后站在妤身边的很可能会是另一个女子,所以她离开的原因并不重要,因为我知道我自己不值得她留下。在我心里的妤,一个温柔坚强、自由漂亮的女孩,短短两年,却被我这个混球折磨成什么样子了?我恨自己,所以无法释怀。善良的她一定不希望我这样,但是我已经无法忘记自己是一个多么祸害的存在,我知道对身边的人,对曾经在我身边的人,就算是我家人也好,都觉得我的存在只会糟蹋了别人。再健忘,我都忘不了了,就像我忘不了妤哭着求我放手的样子,我更确定,我——可恨、也可恶!

或许有人已经在嘲笑我,但就算是朋友的身份也好,还是希望守护着妤,这个教会我如何去爱的女孩。我不懂怎么样守护一个人,也不懂怎么样抵抗寂寞,更不懂怎么怎么样一个人好好地过,但是我都在努力学习,但愿自己不会再作出祸害别人的事,更不会妨碍到妤的新生活。

最近一直很小心让自己不要看见不想看见的,可是却很“幸运”的看到了不少,没有勇气再问,因为没有资格,再过7天,就是她离开的日子。我不懂如何完美地道别,因为我知道我们会再见,因为我们会是朋友。

记得有个人告诉我,单恋也是爱情的一种。我想,只要是爱情就会有幸福的随行,所以我更想守护着这份一个人的爱情,没有责任,更不会伤害到任何人,和妤的回忆,我想足够让我的胸口再次溢起那暖暖的感觉,我想那是我现在的幸福。

小妤,一直都好想这样叫她,可是害怕她会介意,所以没敢,却让一只小海豚娃娃命名了。我想这是她留下最好的影子。

无论是我的,你的,还是她的;单恋,暗恋,相恋,怎样的爱情都会有幸福随行,我坚信,所以……

祝,爱情,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