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10.04.10

最近看了一篇作者不详的小品文,说着“眷恋”和“怀念”这两个抽象的词,很耐人寻味、引人深思。

对我而言,很多事情我都是选择了眷恋,因为我看不开、放不下,走不出过去,常常伤害自己,也伤害到身边的人。我常常给自己找一大堆借口,让自己可以继续装无奈下去,一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只是把事情搞得更复杂,我只是在给自己给在乎的人更多的伤害。

真的领悟,那就该行动了,我不想让自己只是明白。

其实,打从心底,我是很羡慕那些能够怀念的人,因为怀念过去,也证明这些人已经达达的走过去了。我记得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有个朋友告诉我,眷恋着过去就无法好好活在当下,放开握紧的拳头,可能过去的一切也会变得更美好,无谓的挣扎只会徒留更多的不堪。坦荡荡的活在当下,苦的时候、寂寞的时候、失落的时候,过去幸福的时光可以陪着你,可以支撑你熬过去。

这个朋友的说法和小品文有一个不谋而合的共同点——“眷恋”垂死的挣扎,只会让你遍体鳞伤的心多加几道伤;“怀念”则是劫后重生,那些曾经的点点滴滴会是你成长的养料,让你更茁壮的成长下去。

我努力着有那么一天,我能怀念,怀念那些年和那个人的幸福时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